企业需求

仪征市企业技术需求登记表汇总

仪征者,实“真”为州。“真为州,当东南之水会。”北宋名家欧阳修这样在《真州东园记》中记述仪征。自隋皇开运河通南北后,素有“风物淮南第一州”之美誉。

玲珑隽秀的仪征位于长江下游北岸,江苏省中部,处于地理长江三角洲的顶点,是宁镇扬同城化中心地带,上海3小时经济圈层。

自宋室衣冠南渡后,渐次进入仪征的中原移民一代代的将这个东南渔村建设成市井繁荣,文化鼎盛的昌隆郡县。从两宋时光到明清际会,仪征城一直都起着“转运半天下”的的历史使命,到清代直接维系着“扬子四岸”即长江中游四省粮食食盐的贸易,仪征也被李鸿章誉为“东南利浦”。经济的繁荣带来了人文的荟萃,仪征籍者科甲连登、进士及第,状元榜眼探花三鼎甲齐全,涌现出一大批的文化学者,奠定了浓厚的文化基础和淳朴的民风。

仪征濒江近海,长江岸线27公里,直顺稳定、是江苏省造船业港口业的重要基地,长江、运河两条水路动脉以及横穿中南部的G328G40、沿江高等级公路与宁启铁路和纵贯南北S333组成了密集的水陆交通网。润扬大桥、南京长江四桥让仪征与南京苏南地区无缝对接。规划中的南京地铁S5宁仪扬城际将对接南京地铁2号线的经天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