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食品联合研发中心

南京农大和雨润集团共建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由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苏雨润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国家科技部(国科发计(2009)73)正式批准立项,总投资建设经费3000万元,组建期限为三年。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级科技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技术集成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苏雨润集团共建的“江苏省肉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过三年的建设与发展,在肉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研发中的应用基础研究、工程化技术开发与集成、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等方面优势明显,具备了较好的工程化研究装备和开发条件。承担并完成一大批国家、行业与地方的科研项目,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并得到实际应用,产生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推动我国肉品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食品质量安全问题是关系到国民健康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已成为影响农业和食品工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中心建成后,将大幅度提升我国肉品行业质量安全保障的科技水平,对推动畜牧产业健康发展,提高国民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合 作 方:雨润集团

成立时间: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