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南京市高淳区区长吴勇强一行莅临我校交流合作

926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区长吴勇强带领高淳区办公室、科技局、水产局一行六人来我校对接科技资源及产学研合作等相关工作。我校副校长丁艳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俞建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伍、科研院成果与知识产权处处长姜海、产学研处处长马海田等参与了交流。

吴勇强介绍了高淳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我校在高淳产业园区联盟建设,水产及畜牧业养殖,公共平台推进及农业新品种引进等领域给予支持,也希望南农的专家给高淳的经济发展提供建议。丁艳锋对于高淳的经济发展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充份发挥高淳的自然条件优势,有山有水有风景,农业资源丰富,可以与我校联合建立大学生创业创新园区,发挥学生双创热情,带动周边农民致富。第二点在建设江苏特色村落上做一些尝试,高淳在农村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上都有很好的基础,如果在高品味的休闲旅游农业上进行提档升级,将会对高淳的一二三产融合带来很大的收益。我校其他专家也就高淳的农业经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的建议,最后,双方商定在水产品养殖、食用菌种植、创新园区、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内容,并约定下一次商谈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