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南农成果获第15届工博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一等奖

         以“制造:数字与绿色”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 于2013年11月5-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国内外1800家企业、单位参展,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近70所国内著名高校。
       工博会上,我校以展板和实物形式集中展示了生物农药、生物肥料、生物医药、肉品加工技术、农业机械制造技术等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吸引了上千人次的政府官员和企业负责人前来观看和咨询。本届工博会,高校展区申报并确定参展的科技项目达660余项。高校展区组委会组织专家通过网评、现场考察等方式评出14项工博会高校展区一等奖,我校彭增起教授的“绿色制造禽肉制品”位列其中,这是我校参加历届工博会以来首次获此殊荣,也是本届工博会高校展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南京高校;科学研究院邹静同志被评为高校展区先进个人。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领导专程来我校展位表示祝贺和鼓励。
       工博会期间,我校发放科技成果资料及成果光盘500余套,达成意向性协议20余项。
       工博会创办于1999年,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贸促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国际工业博览会,具有展示、交易、评奖、论坛等四大功能,迄今已成功举办15届,是我国实施科技创新、科技成果展示和转化转移的重要平台,是目前我国装备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质量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工业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