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揭牌

      6月27日,“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揭牌仪式在常熟举行。我校副校长丁艳锋和常熟市委副书记王建国为“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揭牌,科研院副院长陈巍和常熟市副市长王奇峰为“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熟综合示范基地”揭牌。该研究院开创了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公司化运作的新模式。
     揭牌仪式由常熟市副市长王奇峰主持。王奇峰对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研究院及综合示范基地揭牌表示祝贺。会上,常熟市科技局副局长朱立新及董浜镇镇长钱建平分别介绍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筹建工作及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熟综合示范基地的建设进展情况。
     丁艳锋对研究院建设前期筹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和常熟市双方合作基础深厚,研究院在合作内容、合作形式、基地设置等方面注重创新,充分体现了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创新了高校与地方政府发展现代农业的合作方式,促进了农技推广体系的多元化发展。丁艳锋就研究院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按照企业管理方式加快组建进程,尽快完成公司注册,完善公司管理制度,落实公司工作人员组成。二是要科学规划并突出重点。既要按照市场规律制定科学规划,又要符合常熟产业特色及农业科技需求,在先前建设阶段抓重点,出成效。三是要利用公司运作的灵活机制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要密切联系实际,按具体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丁艳锋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在人员配备、成果转化、项目申报等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他希望研究院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引领一条崭新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并希望研究院为常熟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王建国首先对南京农业大学多年来对常熟市三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常熟市农业的发展模式与现状。他指出研究院的成立为常熟现代农业的建设搭建了优势平台,是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合作方式,他希望借助南农学科和人才优势,使常熟现代农产品生产实现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生态化。王建国指出研究院应按照产业技术研发、实用成果转化示范、公共基础平台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四大功能定位,将研究院建成区域特色明显、创新创业能力突出、示范带动能力强的省级先进综合研究院。
      我校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陈劲枫、农学院副院长朱艳、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吴强、科研院相关人员以及常熟市市委办、政府办、科技局、财政局、农委、董浜镇、虞山镇、农科所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