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校参加2013年常州市农业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成果发布会议

       2013年6月24日,常州市农业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成果发布会议在常州隆重举行。我校原副校长王耀南、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巍、园艺学院副院长陈发棣、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杜文兴等应邀出席。
      开幕式上,我校科学研究院陈巍副院长荣获2012年常州市农业产学研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接受表彰。会上,园艺学院副院长陈发棣教授、向增旭副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杜文兴教授、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刘小军副教授就菊花品种选育、中药材种植、优质禽类选育、信息农业工程技术研究和推广等领域分别进行了专场发布会。与会的常州涉农企业对我校的技术成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会后争相咨询、深入了解,并进一步商谈合作意向。
     多年来,我校同常州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其间,2008年4月,与常州市科技局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产学研合作办公室;2011年1月,与常州市科技局、常州市生态技术研究所签订南京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苏南分中心共建协议;2011年12月,与常州人民政府签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州综合示范基地共建协议,并于2012年7月举行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以上述平台为载体,通过成果转化、科技服务、项目合作、示范园区建设等方式,积极与常州市各级政府和企业在水稻栽培和育种、农畜产品深加工、设施园艺、现代农业规划建设、生物肥料开发利用、环境污染控制、动植物繁殖与防疫、教学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继续教育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产学研合作活动,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