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校举办首届校地企三方论坛

 4月9日,南京农业大学首届校地企三方论坛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论坛以“校地企三方联动——打造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平台”为主题。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鲁学军、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副校长丁艳锋以及来自省市政府职能部门、龙头企业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主持。 


    王春春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支持南农大科研创新、实践教学和就业创业工作的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一直坚持思想教育与政策激励相结合,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构建课堂教学、校内活动、校外实践和政策保障“四位一体”的就业工作体系,特别通过加强与企业合作实施“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计划”,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精准的支持与帮助。 

    丁艳锋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始终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思路,大力加强校地、校企的合作,开展协同创新实现多方共赢。近五年来,我校共签订校地、校企合作合同1500多项,共产生社会效益累计达到500多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丁校长表示,企业投资和高校智力投资共同创建的实体化研究公司将是新的发展模式,欢迎企业各界与南农大展开深度合作。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鲁学军介绍了经济转型升级社会背景下就业服务工作呈现出的新特征,以及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心将着力完善优质、便捷、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并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重要载体,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推动力,着力发挥先进技术在智慧就业中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

    大北农集团畜牧科技产业总裁许成虎作为企业代表致辞。他表示,大北农集团和南京农业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公益事业投入、科研成果转化、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涉农大学生就业等领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2015年12月,大北农集团向南农大捐赠1000万元公益基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上,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正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与学校和地方就创业服务部门分别作为供方、需方和第三方服务方,围绕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创新、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及人才新需要、企业视角下的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和高校大学生校外就创业实习基地的建设与维护四个议题展开讨论,聚焦大学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共同为新常态下如何推动校地企三方联动,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建言献策。 

    校地企三方论坛为学校、地方与企业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平台,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论坛以最全面的视角,深入探讨了在新常态背景下,如何有效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校地企的深度融合,推动了三维一体合作格局的形成,达到了三方共赢的良好效果,对深化我校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