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江西省农业厅唐安来副厅长一行来我校考察合作

  4月7日~8日,江西省农业厅唐安来副厅长一行6人来我校商谈《江西省农业厅•南京农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事宜。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副校长戴建君及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等接待了来访一行。


       4月7日下午,俞建飞陪同唐安来一行参观了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绿色农药创制与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国家梨改良中心(国家梨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等国家(部委)级科研平台,并同各平台有关专家做了简短交流。


       4月8日上午,举行了江西省农业厅-南京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商座谈会,副校长戴建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友生、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信、公管院院长石晓平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主持。


       戴建君首先代表我校对唐安来副厅长一行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一直努力继承着中国农业教育和农业科技的基因,大力推进综合改革,助推内涵发展。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农”字单位间的合作,共同为江西省农业发展作贡献。

 
       俞建飞详细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情况,并总结提出:我校坚持“顶天立地”的科技战略,瞄准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加强人才培养,鼓励科研创新,取得了一批批具有重要影响的科研成果,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保障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


       唐安来对南京农业大学的发展表示赞赏并表达了此行目的,他谈到:“十三五”是江西省向现代化农业发展转变的关键时期,着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是江西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今后努力发展的方向。南京农业大学近些年的发展充分印证了其科研与社会服务的杰出能力,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深化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协同合作,获得更多智力支持,推动江西省在现代化农业发展中的转型升级。


       随后,我校相关部门领导和领域专家就江西省农业厅一行提出的专业问题及产业发展需求进行了解答和初步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