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校与江西省农业厅签署协议开展合作

   11月18日下午,我校与江西省农业厅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金陵研究院举行。江西省农业厅党委书记陈日武、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主持签约仪式。 

   

周光宏简要介绍了学校科技发展和对外科技服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与江西省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他表示,此次签约既是地方农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我校科研实力的集中体现;此次科研的联姻,将有效发挥双方资源的集聚优势,形成强大的科技合力,推动农业等相关产业和科技的快速发展。他希望双方的深入合作能够打造出现代农业科技合作的典范,有力推动区域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陈日武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西农业厅在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区域经济发展中均具有独特地位和作用,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意义深远。他希望双方能够抓住机遇,进一步落实之前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共同推进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全面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共谋发展。

    此次签约主要围绕江西省农业产业开发和农业环境治理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签订了《云山畜牧水产良种公司桃花园升级改造项目》《设施葡萄种植创建协作项目》《畜禽粪污处理技术合作项目》等八个科技合作项目。这是续今年7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步入了一个新的实质性阶段。

    南京农业大学校办主任单正丰、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科研院产学研处处长马海田,各学院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江西省农业厅厅机关各部门、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区市农业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