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校与青海省科技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28日上午,我校与青海省科技厅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丁艳锋致辞并介绍学校的总体情况,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解源、我校党委书记左惟分别讲话,并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主持会议。

解源在讲话中指出,青海省的特点是两大两小,要发展生产、保障生态,就必须依靠科技,战略协议的签署拉开了南农与青海科技合作的序幕。他表示,结合青海目前的工作方向及南农的特色,可以从三个地方着手:一是建立生态畜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游牧与圈养相结合,走农畜产品全产链深加工道路;二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打造农业信息化服务体系,通过手机平台,建立虚拟式专家服务平台;三是在黄河边上建设万国农艺园,打造世界农业文明交汇,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

左惟在总结中表示将充份发挥我校草业学院在草业科学上传统优势,为青海建立生态畜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作出贡献。他指出,“十三五”扶贫脱贫的任务艰巨,农业扶贫是造血式扶贫,农产品的深加工要从浅加工向深加工转变,依靠科技,才能产生更高的经济附加值。他强调,跨地区整合资源是青海省能够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利用东部的人才、资金、市场的优势,实现青海省资源丰富、人口少、环境优良的后发优势。他要求,南农要关心全国农业发展,根据全国各地农业科技需要针对性的建立各类基地,服务全国农业的发展。

校党办主任胡正平、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马海田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