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校与南京蛙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3月9日上午,我校与南京蛙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蛙鸣农业”)“茅苍术种苗工厂化生产”项目签约仪式在溧水区永阳街道办事处举行。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俞建飞、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园艺学院副教授向增旭及溧水区永阳街道办事处、蛙鸣农业主要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蛙鸣农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概况、项目背景和开发计划;吴巨友和永阳街道领导也分别致辞,对本次校企合作表达了良好祝愿;俞建飞代表学校与蛙鸣农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悉,苍术作为中药材中用途最广、用量最大的品种之一,具有祛风散寒、燥湿健脾和明目的功效,且有不可替代性。因市场供应完全依赖野生,需求量大,近年来价格成倍增长。由于过度采挖、生态破坏等原因,作为江苏省著名道地药材的茅苍术已列为省二级濒危中药材。本项目将致力于中药材茅苍术种苗的工厂化生产,为人工栽培提供充足的种苗,进而实现茅苍术的人工栽培和野生抚育。项目的实施将实现茅苍术这一江苏道地药材的资源再生,具有重要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