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中心与宿州市举行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会

2021年1月14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与宿州市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宿州市科技局、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局领导及我校院士盖钧镒、校长助理王源超教授,社会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对接会。

交流会上,盖钧镒院士回顾了我校与宿州在大豆育种和推广合作上的历史,表示很愿意在学校周边省份,特别是宿州这样的大豆种植大市合作,在淮河流域开展大豆科学研究和推广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还介绍了学校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合作案例,并希望宿州能够提出合作方案,务实合作,不能走马观花,要取得实效。     


校长助理王源超在讲话中表示首先感谢宿州市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肯定,宿州作为农业大市在很多领域和学校都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特别要加强大豆从育种、栽培到植保,收割等全流程合作,加强载体和平台建设,从研究生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到大豆研究院都可以提出合作建设时间线,也希望宿州市从办公空间、试验空间、试验用地、项目费上给予支持。最近学校新的植保产品生物种衣剂对于作物的减药增效有着很好的作用,也希望在宿州市得到推广。

 

社会合作处(技术转移中心)处长陈巍介绍学校社会合作情况及学校部分科研成果,着重介绍了学校新农村服务基地的建设标准及学校对基地相关政策支持情况,也对宿州市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和要求。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晖介绍宿州市及科技工作相关情况,提出宿州市对科技创新工作十分重视,希望和南农在大豆领域上深入合作,在大豆优良品种选育、植保技术、栽培技术上给予宿州更多支持,让宿州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和供应基地,加强农业人才培训和交流。宿州农业科学院李猛副院长介绍农科院相关情况;宿州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赵晓春介绍农业农村局相关情况;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

李晓晖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大豆改良中心、植物保护学院重点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