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现代牧业集团来我中心洽谈校企平台合作

17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与现代牧业集团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现代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孙玉刚、副总裁韩春林、总裁助理兼营养总监赵遵阳、总裁助理兼技术总监郭志刚、繁育总监顾垚和人力资源中心主任黎骏驹,校社会合作处(技术转移中心)处长陈巍、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岩、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动物医学院教授沈向真、姚火春等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岩主持。


交流会上,姜平和毛胜勇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情况。沈向真介绍了校企双方的合作背景,平台建设情况。陈巍充分肯定了双方的合作成效,并表示以研究院为平台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对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他表示搭建平台是产学研合作新的方式,从以前以项目为主这种单维度的合作向共建平台,全方面多维度的合作转型。学校也在研究生指标、工作量、社会服务奖项上给予支持和肯定。合作前期主是动医和动科两个学院,后期可以拓宽到食品学院、草业学院和资环学院,从产业链角度进行全技术链的对接,也希望企业能加入南京农业大学伙伴企业俱乐部,加强行业和上下游企业的合作交流。

黎骏驹介绍了企业情况,并期望能引进更多南农优秀毕业生。韩春林介绍了现代牧业集团的生产经营状况,提出了企业亟待解决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孙玉刚指出,研究院的建立可以在人才需求和培训、奶牛营养管理、疾病防控和繁育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便利条件和技术支持,集团愿意开放所有牧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现代牧业全国有26个生产基地,养殖模式多样,气候条件各有不同,现有25万头牛,可以提供大量的样本作为实验对象,为研究院的正常运作提供必要的条件,有了科技和人才的助推,就会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做行业的龙头企业。

会议交流期间,与会专家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展望了双方技术合作的前景,并就奶牛营养、疾病防控以及遗传繁育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孙玉刚一行还考查了学校兽药评价中心、农业部动物疫病防制新技术创新中心、OIE参考实验室、教育部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农业农村部牛冻精检测中心、江苏省奶牛生产性能测定中心、动物生产类国家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