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中心参加中国农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

11月28日下午,中国农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我校社会合作处(技术转移中心)处长陈巍和经管学院周曙东教授出席论坛。

周曙东作题为“品牌建设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就“农产品品牌建设中的‘品’与‘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评价、江苏省各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特征画像”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在高端论坛环节,陈巍介绍了农业绿色发展理念的发展和概念,分析了我国农业绿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高校在农业绿色发展中应大力推进绿色农业技术研发应用推广等观点。随后,陈巍解答了现场观众提问,分析了构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不同主体需扮演的角色,指出高校应在公益性农业科技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农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牵头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15家科研院所参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