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兽药研究评价中心通过CMA认证

20213月,南京农业大学兽药研究评价中心正式通过CMA认证(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该认证的通过标志着南京农业大学兽药研究评价中心全面建成并运营!

本次CMA认证由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两名专家组成评审组,于20201218日至1219日对南京农业大学兽药研究评价中心进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首次现场评审。评审组专家首先听取了中心主任姜平教授对中心工作情况的汇报。在接下来的现场评审中,评审组专家采用听、看、查、问、考等多种方式查看了检测中心场地、检测设备情况,审查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内审和管理评审等文件和记录;抽查了仪器设备档案、人员档案、检测报告及原始记录;查阅了人员培训计划、监督计划等相关计划和实施记录;针对中心申请的检验检测能力进行了现场考核;最后评审专家对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经过评审组讨论,南京农业大学兽药研究评价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基本符合要求,现场评审结论为基本符合,列出整改项5条。中心于2021119日递交整改报告。至此,兽药研究评价中心顺利通过CMA评审。



南京农业大学兽药研究评价中心是以评价兽药安全性工作以及兽药质量工作为主的机构,依托于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及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拥有雄厚的资源,进行兽药GLP/GCP研究工作,于2019723日正式批准成立(校科发[2019]404号),是获得学校法人第三方检测评价机构。


南京农业大学兽药研究评价中心将坚持立足农业,面向社会,服务市场的宗旨,寓监督于服务之中,逐步建成兽药质量评价中心兽药研究工程技术中心。本着对社会高度负责精神,向用户提供科学的、公正的、准确的兽药评价报告,维护国家、生产和消费者利益,在兽药研究评价工作领域取得更好的进展。

南京农业大学兽药研究评价中心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目前可以向社会出具食品兽药残留检测项目有关的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欢迎相关单位来中心交流洽谈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