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征集2018年度“蓝火计划”(惠州)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入库项目的通知

各位专家:

    为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高校开展区域协同创新,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教育部产学研合作行动计划—“蓝火计划”实施工作,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与惠州市人民政府决定共同设立“蓝火计划”(惠州)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以下简称:创新资金),以推进产学研用结合为目标,吸引高校创新团队和高层次研究人员与企业对接,对惠州本地企业(或机构)与高校达成的科研合作项目进行同期配套补助,推进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校科技成果在惠州落地转化产业化。创新资金实行择优限额支持,支持强度每项不超过20万元,支持期不超过3年,支持经费在项目执行期内按年度拨付。

    该项目2018年度入库项目征集已于近日启动。目前正面向各高校征集近五年的最新优秀科技成果项目。总推荐项目(B类)至少60项,其中包括推荐展览展示项目(A类)10项,推荐路演项目(C类)2项,推荐评奖项目(D类)1项。项目遴选标准如下:

    1.总推荐项目(B类)

    总推荐项目应为技术成熟度较高的,且学校有重点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技术转移的项目。须具备以下条件:(1)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可以体现学校学科特色或科技创新水平;(3)符合国家和地方重点发展领域、能体现高校创新科技实力、项目总投资额较大、技术领先且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

    2.推荐展览展示项目(A类)

    推荐展览展示项目应为高校近五年来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或在产业化方面能取得重大经济效益的自主知识产权项目,且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以上奖项或部、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若个别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重大工业应用技术项目因时间等原因未申报奖项,经组委会同意也可列为推荐展览展示项目参展);

    (2)属省市科教兴省、科教兴市重大产业化科技攻关项目或省、部级合作项目的成果;

    (3)经组委会认定的其他高新技术成果。作为推荐展览展示项目的应有实物展品。

    3.推荐路演项目(C类)

    路演项目应符合A类和B类项目的遴选要求,经组委会选定后,高校应精心组织、安排专人,准备路演素材及讲稿,保证路演及展示的效果。

    4.推荐评奖项目(D类)

    请从填报的A类项目中推荐一项作为展览展示评奖项目,此项目不能为首届科交会获奖项目。

    5.最终通过遴选,被组委会确定展示的项目,其项目负责人或主要研发人员届时需到场讲解推介。

    各高校遴选参会入库的科技成果,如在本次高交会与惠州企业(机构)达成产学研合作,可申报下一年度“蓝火计划”(惠州)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本次项目征集将于3月24日下午17:00截止,请有意申报的专家填写《第二届科交会高校成果推荐表》(详见附件),并发送电子版至cxyhzc@njau.edu.cn。

    联系人:江海宁 84398886

    校产学研处已于本月初,在校网主页发布过相关通知文件,鉴于各位老师忙于申报国家部省级项目,可能未给予关注。由于该资金项目今年刚刚启动,门槛不高,希望各位专家积极申报,如申报数不满额,产学研处将从往年征集的校内成果中自行遴选项目入库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