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成就

不结球白菜系列新品种说明



 

不结球白菜俗称青菜、小白菜,原产中国,栽培历史悠久,是我国南方普遍周年栽培和供应的主要蔬菜,近年来,也扩大到北方地区,日本、美国和东南亚等国亦引种栽培,已逐渐成为世界性蔬菜,并以其适应性强、营养丰富、生长快、成本低、效益高及风味独特而为广大生产者和消费者青睐。但如何克服由于病害发生和南方地区夏季酷暑高温、冬季低温寒流灾害性气候原因,造成的不结球白菜产量和品质下降,已成为生产中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南京农业大学对不结球白菜的研究不仅涉及遗传、种质资源、病理、育种和多抗性鉴定技术的多学科领域范围,而且成功地选育出多抗优质丰产的‘暑绿’、‘寒笑’、‘翠冠’、‘青篮’、‘锦绣’系列新品种,并在生产上大面积推广应用,获得了重大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合作方式:

 

联系人:李玉清 邹静 潘勇
联系方式:025-84398886
Emai:jszyzx@nj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