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成就

抗逆菊芋品种在不同区域非耕地低成本高产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



 

    已拥有的核心技术:已筛选生物量单产高、高度耐盐耐旱并能在沿海滩涂盐土、荒漠旱地、荒坡地生长的菊芋这一新型能源作物,在0.3%-0.5%的滨海盐土上块茎产量达30t/hm2以上,折糖产量10000 kg/hm2-12102 kg/hm2以上;菊芋块茎转化燃料乙醇技术正在河南天冠集团工厂化中试。

本次转化成果内容:

1)进一步验证南芋1号等8个菊芋品系不同生态区域的适应性,进一步筛选出适于海涂、松嫩盐碱地、北方荒漠地、宁夏与四川坡荒地的菊芋新品种(品系)并完成新品种认定;

2)集成南芋1号等菊芋在海涂盐渍土、干旱荒漠盐碱地、荒坡地等非耕地低成本高产栽培技术体系;

3)集成配套不同类型非耕地菊芋的播种方式、种植制度、收获及土壤中贮存的技术体系与操作规程;本技术首先能在上述非耕地获得如此高的生物量与糖产量,其次在不同类型非耕地形成简单适用、农民易于掌握、易于推广的技术体系,这是其特点与创新点。本项目市场需求大(生物能源产业急需大批原料),推广空间广阔(广袤的荒漠地与盐碱地)。

 

 


 合作方式:

 

联系人:李玉清 邹静 潘勇
联系方式:025-84398886
Emai:jszyzx@nj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