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成就

防治蔬菜根结线虫病的生物农药AR156制剂



 

防治蔬菜根结线虫病的生物农药蜡质芽孢杆菌AR156制剂(商品名:线灭)是南京农业大学“十一?五”期间完成国家863项目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可65%以上防治黄瓜等葫芦科、番茄等茄科蔬菜的根结线虫病害,无病田可增产约5%,病田增产效果20%以上。其主要防病促生机理主要为两个方面。

1AR156可有效定殖于植物根部,并产生微量抗生素,阻止根部病原物的侵入;

2AR156可通过同时激发植物体内水杨酸、乙烯/茉莉酸两条信号传导通路,诱导植物产生抗病性。该项产品目前已进入新型生物农药临时登记渠道,完成18地临时登记田间试验,效果良好。生产企业:新沂中凯农用化工有限公司。已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正在申请美国和欧洲专利。产品在田间示范推广期间,深受各地农民欢迎。


 合作方式:

 

联系人:李玉清 邹静 潘勇
联系方式:025-84398886
Emai:jszyzx@nj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