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成就

传统特色风鹅、风鸡、风鸭、风兔等风制品深加工技术

本项目是国家863计划“中国传统特色食品和畜产品生产技术与产品开”、国家支撑计划“低温肉制品与传统肉制品开发及产业化示范”和江苏省科技计划“淘汰蛋鸡嫩化及传统风鸡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传统特色风鸭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的研究成果,在新产品新工艺和新装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2项,2006年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2007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应用领域  规模化开发风鹅、风鸡、风鸭、酱鸭、中式培根等传统特色畜产品

技术特点  采用风干发酵-高温成熟工艺装备成套新技术,工艺时间比传统缩短50%、盐分降低20~30%;有效控制脂肪氧化和提高产品风味品质,实现产品工艺的标准化。 

成熟程度  用于规模化产品开发。

应用前景  提高传统特色风禽制品风味品质,适应消费回归,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以风鹅风鸭为例,按100万只风鸭/年,300吨风鹅/年计,每年可以实现销售收入4680万元。

投资规模  根据新产品开发种类和生产规模而定。

合作方式  专利技术转让、合作开发。


合作方式:

联系人:李玉清 邹静 潘勇

联系方式:025-84398886

Emai:jszyzx@nj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