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叶菊优质原料叶生产基地建设

甜味,是包括人类在内的哺乳类动物最美好的感觉。甜味剂作为食品和饲料添加剂,年市场容量超70亿美金。随着人们对高能量及人工甜味剂所致疾病的担忧以及欧美国家糖税的开征,以甜叶菊叶片为原料提取的甜菊糖苷等低热量天然甜味剂的市场占有率将越来越高。

本项目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甜叶菊次生代谢分子育种项目组进行甜叶菊新品种的持续更新,并与相关优势种苗繁育企业合作加快甜叶菊新品种的繁殖扩大利用进程,拟通过与相关农业企业合作,实现优势产区自然资源和组织管理力量的整合,打造甜叶菊优质原料叶生产基地,助力甜菊糖苷提取优势企业国际竞争力。

项目成熟度高,通过与科研院所和上下游相关企业深入合作,品种优势明显、销售渠道稳定,亩产值3000-5000元,毛利率可达30%-50%

希望合作的企业:自有或可组织规模适度(几百至几千亩)、可机械操作性强、排灌条件具备的优质土地,遵合同、守信用、有投资能力且愿致力于发展规模化有机种植的农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