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校菊花新品种斩获全国菊花展览会金奖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菊花展览会在湖北荆门举办,全国64个城市(单位)以及荷兰、日本等国参展。我校菊花课题组共送展近年来新选育的蜂窝型、风车型、迷你型等不同花型花色切花菊和盆栽多头小菊品种25个。展会共设评比项目12个,经过专业评比,我校“南农紫乒乓”、“松月”2个品种荣获标准展台竞赛金奖,“南农绿意”、 “南农岱雪”、 “南农黄乒乓”、 “紫松月”4个品种获银奖,“秦淮白茶”、“秦淮剑云”2个品种荣获铜奖。新品种受到了众多同行、群众的认可和赞赏,充分展示了我校菊花育种水平。 
    据悉,全国菊花展览会是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组织的一项全国性专类花卉展览活动,每3年举办一次,是菊花展中的“奥运会”。本次展赛以“菊韵荆门、花耀中华”为主题,以“以菊会友、以花福民”为目标,是中国菊花史上“参展城市最多、布展规模最大、菊艺水平最高、展会影响最广”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