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电话:025-84399706

 025-84395383

 025-84396439

邮箱:jszyzx@njau.edu.cn

中心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技术转移中心”)是2009年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的关心和支持下,按照省科技厅关于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的建设要求建立的、为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进一步提升南京农业大学服务江苏社会经济发展能力的产学研管理服务机构。

技术转移中心下设综合部、项目部、财务部,拥有200㎡的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办公场所和会议中心;组建了一支近20人的专门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科技管理团队;成立了一支包括作物育种及栽培、植物保护、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畜牧兽医、果蔬园艺、食品加工及园区规划等不同农业领域领域的近200位专家教授组成的科技服务团队;拥有一个集展示、洽谈以及远程培训、信息发布于一体的专业网站。

技术转移中心的主要职能包括:

1.完善管理机制。通过建立合理有效的激励机制和运行机制,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工作。

2.建设合作平台。建立和完善产学研合作管理服务平台(校地产学研合作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等)、产学研创新平台(产业研究院、专家工作站、技术转移分中心)等。

3.宣传科技成果。负责收集、整理和宣传我校科技成果,并对应用前景比较广阔的技术进行包装,包括协助技术成果发明人专利、技术作价评估、草拟项目可行性报告、市场可行性报告等。

4.推动技术合作。负责与地方政府、企业进行合作洽谈、合同条款谈判、技术合同签订等;负责合同的认定、免税、统计报表、合同经费的催收以及合同纠纷的调解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