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全元生物有机肥制造技术及工艺设计”实现成果转化

5月8日上午,“全元生物有机肥制造技术及工艺设计”科技成果转让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丁艳锋、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广西华胥水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宏涛、法律顾问肖剑韬、广西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石德顺、刘庆友教授等领导以及校党办、资环学院、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的相关领导和沈其荣团队的部分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主持。



左惟代表学校向以沈其荣教授为代表的生物有机肥团队的科技成果的成功转让表示祝贺,向广西华胥水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我校科技新成果的认可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提倡绿色生产、解决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是我国农业领域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此次签约意义重大,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顺应了国家的发展趋势。他指出,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形成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同为农业发展与环境的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沈其荣教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全元生物有机肥的相关情况。赵宏涛表示,该技术成果的转让揭开了双方深化合作的新篇章,公司将充分利用该技术成果服务于经济、生态与社会的发展。


会上,丁艳锋、赵宏涛分别代表学校与企业共同签署了“全元生物有机肥制造技术及工艺设计”成果转让协议。


沈其荣教授作为中国有机肥与土壤生物专业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土壤微生物与生物有机肥研究工作,团队已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60项,其中一半以上已在企业转化,有机肥和生物肥相关技术和工艺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为我国有机(类)肥料产业发展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


广西华胥水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打造我国奶水牛全产业链的公司,致力于建设现代化高标准的种牛繁育基地、种公牛冻精生产基地、现代化的奶水牛养殖基地、工业化生产的农作物秸秆饲料加工基地、全元生物有机肥加工基地,努力打造成为全国和世界领先的集水牛品种资源保护、水牛繁育和养殖、水牛产品研发为一体的水牛全产业链开发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