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江都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11月30日,南京农业大学江都专家工作站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扬州市江都区举行。园艺学院房经贵副院长与扬州海骅苗木有限公司朱传根董事长签订了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议,丁艳锋副校长和扬州市江都区顾俊副区长为专家工作站揭牌。揭牌仪式由江都区丁沟镇宗峰镇长主持。

      顾俊指出:南京农业大学与扬州海骅苗木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的江都专家工作站是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江都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走上新台阶。他希望未来结合丁沟空港经济区的发展,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推动该地区现代农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朱传根介绍说,扬州海骅苗木园占地1000亩,总投资3亿元,一期已投资5000万元,按照“园林化、景观化、层次分明、色彩协调”的原则规划建设,未来会涉足经济林果种苗繁育与配套栽培技术研发、中药材新品种栽培及深加工、景观园林设计等多个领域。园艺学院侯喜林院长就园艺学院的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介绍,表示会给予企业技术支持,并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丁艳锋在总结时说:南京农业大学素来重视产学研合作,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学校农技推广的形式不断创新,切实的为地方农业经济做出了贡献。他强调提出,与一家有着先进管理理念的企业合作建立专家工作站,既将我校先进的林木栽培等技术推广到企业,又将发挥工作站的示范推广作用,为带动地方的现代农业经济发展发挥作用。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服务区域经济的重要工作,我们会从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科研院陈巍副院长、科研院综合计划处陈俐副处长、产学研合作处李玉清副处长及江都区科技局魏峰局长、区科协谈家宽副主席、丁沟镇政府以及海骅公司相关领导等出席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