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校2项科技成果荣获第17届工博会高校展区特等奖

近日,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的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由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黄明教授团队申报的"基于生物技术的安全传统肉制品”和农学院水稻组申报的“水稻机插水卷苗育秧技术”荣获本届工博会高校展区特等奖。另外,我校还获得高校展区先进个人奖项。 

"基于生物技术的安全传统肉制品"制造技术是通过生物内源酶成熟调控和外源酶辅助等绿色加工技术改善肉制品嫩度、风味和多汁性,缩短肉制品加工周期。该技术为传统肉制品加工的标准化、自动化和节能减排提供了技术支撑。“水稻机插水卷苗育秧技术”是针对目前农村劳动力转移、育秧取土难、秧苗素质差、育秧过程复杂及所育秧苗难以与当前先进机械相配套等问题,而创新发明的一种新型、有效的水稻育秧技术。该技术采用水培的方式进行秧苗培育,所育成的秧苗卷长度达3-6米,实现了育秧轻简化、省工节本高效,同时能够促进水稻育秧向工厂化、集约化方向发展。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唯一具有评奖功能的大型工业博览会,是我国最具影响力、规模和水平的国际工业品牌展。本届“工博会”于11月3日至7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今年参展高校共70所,其中江苏省参展高校22所,境外高校9所,包括日本大阪市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工博会已经成为高校展示推介科技创新成果并寻求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机会的重要平台。

 

 

获奖科技成果名称:“基于生物技术的安全传统肉制品”

 

获奖科技成果名称:“水稻机插水卷苗育秧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