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绿色水产营养调控技术体系构建及其在淡水鱼虾中的应用”成果鉴定会在我校举行

2016年2月28日,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刘文斌教授牵头完成的“绿色水产营养调控技术体系构建及其在淡水鱼虾中的应用”成果鉴定会在南京举行。

该成果紧紧围绕绿色水产营养调控的理论与技术,经过近20年的研究,建立了团头鲂脂肪肝的研究模型,揭示了脂肪和糖代谢相关分子调控机制;研究开发出复合蛋白酶、酶解蛋白产物、植物活性提取物、糖脂代谢调控剂、免疫增强剂、微生态制剂等一系列绿色饲料新产品;构建了团头鲂等高效生产和环境友好的精准投喂技术体系。研发的营养平衡、功能添加剂、精准投喂、水质调控等技术和产品,显著地提高了饲料利用率,降低了氮磷排放,改善了动物健康。成果在江苏及其他省份应用,推动了“资源节约、质量安全、环境友好”绿色水产发展理念的实施。以麦康森院士为主任的鉴定委员会对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等成果合作完成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鉴定会,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出席并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