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校举办植物提取物钟山论坛暨南京农业大学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329日,植物提取物钟山论坛暨南京农业大学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许泉、前沿交叉研究院院长窦道龙、动物科技学院教授王恬以及安佑集团总裁赵刚、广州市科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合群、浙江迦美善植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海英等校企专家团队共约五十人参加了论坛暨签约仪式,仪式由动物科技学院钟翔教授主持。许泉与史合群共同为南农-科虎天然植物与动物健康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王恬与科虎科研总监韩永权为特色产业基地揭牌。许泉与安佑集团赵刚、迦美善赵海英分别签订校企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


在仪式上许泉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南农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以及近几年的社会服务情况,充分肯定了植物提取物的产业化应用前景,鼓励企业与高校产教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他指出校企合作要发挥优势、统筹资源、优化模式,切实提升服务现代农业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的实用性和有效性,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人才需求的统一,实现产教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争当科技社会化服务的领头羊,争当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示范的引领者。

科虎生物史合群总经理、安佑集团赵刚总裁、迦美善童舟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企业以及与南农动物科技学院的合作情况。动物科技学院刘红林教授介绍了学院科研的基本情况,窦道龙介绍了前沿交叉研究院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王恬教授作为南农-科虎天然植物与动物健康协同创新研究院的院长,介绍了南农-科虎天然植物与动物健康协同创新研究院今后的研究和发展方向及研究院的基本架构。

在植物提取物论坛上,科虎生物研发总监韩永权博士作题为《植物源抗氧化剂和动物的氧化应激管理》的报告。安佑集团研究院刘春雪院长作题为《动物亚健康及6A抗病营养》的报告。迦美善赵海英董事长作题为《合成生物学助力养殖业生产优质无抗肉、蛋、奶》的报告,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


南农与科虎的合作源于2011年,十年间双方共同完成了科虎产品新饲料添加剂姜黄素扩大使用范围的研究及青蒿素产品的研发工作,形成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南农与安佑集团的合作源于2013年,双方共同开展了1个国家级项目和3个省级项目,并开展了多项产业课题研究,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成绩斐然,携手十载将再谱新篇。南农与迦美善此次的合作是动物科技学院在植物畜牧产业化应用领域产学研合作的新尝试,未来可期。此次学校与三家企业的合作将有力的推进植物提取物在应用领域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