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锦州市朱学新副市长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4月26日,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学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等一行10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校社会合作处副处长严瑾主持。


董维春对朱学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等基本情况。董维春表示,锦州有着丰富的畜牧和海产养殖等产业资源,与我校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老师们发挥我校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全方位服务锦州产业发展,聚焦新发展格局,助力加快锦州产业振兴。


朱学新详细介绍了锦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特色产业优势等基本情况。朱学新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作为一所具有深厚底蕴的百廿名校,希望锦州同南农能够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项目,将锦州市的资源禀赋与南农大的科技、人才等优势相结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校地协同“共赢”。

会上,双方就水产品深加工与高值化利用技术、新型高端乳制品加工技术、预制菜精深加工技术、果蔬种植与保鲜技术、智慧农业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我校有关专家针对具体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期间,朱学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和校史馆。

锦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艳芝、凌海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佟超、太和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汪影、辽宁燕邦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楠、北镇市常兴鸿远葡萄生产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唐英奎、锦州益多乐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军、锦州九丰食品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申海波、锦州笔架山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金辉,学校社会合作处处长许泉、园艺学院院长陈素梅、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海田、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姜丽、陈晓红、赵迪及社会合作处相关科室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