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盾”系列产品介绍

“宁盾"系列产品从农作物及病害特征出发,以芽孢杆菌为主,针对性的复配了不同生防细菌。依托23项中国发明专利、1项国际发明专利(2255660,12个生效国)、3项省部级奖励和1项国家优秀产品奖、2项省部级人才项目及5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技项目(包括863项目)。

由南京农大生物源农药创制有限公司牵头,以生物肥料芽孢杆菌混合制剂“宁盾”、“蔬得康”、光合细菌制剂“五丰盛”,生物农药蜡质芽孢杆菌“使命”等产品为主体,与国内外其他农资产品、现代生态循环等技术集成配套,为农作物开列处方,提供从播种到收获的全程绿色植保、土肥技术服务。

公司全程绿色技术服务可100%替代高毒化学农药,减少化学农药和化肥的使用量30%以上,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改善生态环境。使用本技术服务,普通露地茄果类蔬菜增收节支总额约600元/亩。

“宁盾”系列产品工作原理:(1)生物制剂中的细菌菌体在植物根围和叶围产生生物膜,对病原物起到屏障作用;(2)同时激发水杨酸、乙烯/茉莉酸两条信号传导途径,诱导植物获得对病虫害的免疫力;(3)对土壤微生物群落有一定影响,逐渐提高有益微生物比率,通过逐渐改善植物所生存的土壤环境而达到生态防病的效果。

“宁盾”一号A型专用于防治番茄、辣椒、烟草、茄子等茄科作物,黄瓜、西瓜、丝瓜等葫芦科作物的根结线虫病、青枯病、疫病、黑胫病、根腐病等。每生长周期使用2-3次,浸种、移栽时作为定根水浇灌。重病田20-30之间补施一次。“宁盾”一号B型专用于防治上述作物的病毒病。50倍稀释后喷雾。从发病前开始,每隔15-20天喷一次。

“宁盾”二号A型专用于青菜、白菜、芹菜等叶菜类作物,促进植物生长,增产增收。每个生长周期使用1次:播种时浸种并浇灌土壤。

“宁盾”二号B型专用于防治上述作物的地上部病害如病毒病,同时作为叶面肥促进生长。50倍稀释后喷雾。

“宁盾”三号A型专用于水稻、小麦、向日葵等粮食、油料作物,防治水稻恶苗病、小麦根腐病、全蚀病、纹枯病、黄萎病等,促进植物生长,增产增收。每个生长周期使用1-2次:稀释50倍,播种时浸种并浇灌土壤,移栽时浸根。

“宁盾”三号B型专用于防治上述作物的地上部病害如病毒病、纹枯病、稻曲病,同时作为叶面肥促进生长。50倍稀释后喷雾,每个生长周期使用2-3次。

“宁盾”五号A型专用于人参、半夏、栝楼等根茎类中药材,防治根结线虫病、根腐病、黄萎病、软腐病等,促进药用植物生长,增产增收。每年使用3-4次:稀释50倍,播种时浸种/浇灌土壤,移栽时作为定根水浇灌,新根长出后再次浇灌,此后每隔3-5个月浇灌一次。

“宁盾”五号B型专用于防治上述作物以及全株类中药材的地上部病害如病毒病、炭疽病等,同时作为叶面肥促进生长。50倍稀释后喷雾,每年使用3-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