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校强胜教授团队悬铃木飘絮生物抑制剂技术成功转让

5月17日下午,我校与南京登博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悬铃木飘絮生物抑制剂技术成果转让举行了签约仪式。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俞建飞、成果与知识产权处处长姜海、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马海田,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蒋建东、生命科学强胜教授以及南京登博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宏光、南京绿涛园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等合作双方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俞建飞主持。 

董维春副校长对强胜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悬铃木飘絮生物抑制剂技术的成功转让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发展概况与展望、学特色与优势等基。董维春指出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形成长期、全面、深度的合作,促进共赢,共同发展。南京登博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宏光表示,该技术成的转让揭开了双方深化合作的新篇章,为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且公司将充分利用该技术成服务于经济、生态与社会的发展。

强胜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悬铃木的绿化价值,并重点阐述其研发的生物抑制剂技术在防治悬铃木果毛飘散上的机理与成效等。据强胜教授介绍,生物抑制剂对悬铃木果毛的抑制率可达70%以上,且南京登博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已经参与了该技术的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