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校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技术再获转让

    12月24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瑞普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与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技术转移中心会议室举行“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R98株)技术”转让签约仪式。 我校副校长丁艳锋、中牧集团副总经理薛廷伍、瑞普生物药业公司副总经理杨保收等参加签约仪式。 

    我校科研院副院长陈巍、瑞普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保收、中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冬荀分别在“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技术”转让协议书上签字。截至目前,姜平教授的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技术已成功转让两家公司,合同额1000万元,到位经费600万元。 

    丁艳锋对中牧集团旗下的中牧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合作表示欢迎,对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R98株)再次成功转让表示祝贺。他指出,高校技术成果只有应用于生产实践,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才能真正体现它的价值;高校不仅把技术成果转让给企业,更要做好后续的技术服务和指导工作。 

    丁艳锋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把学校同中牧股份有限公司的此次合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做好做实。我校将与中牧集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提升动物医学学科的整体水平,使之成为高校和企业协同创新的典范。 

    薛廷伍对学校给予中牧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3月中牧集团与南京农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去年9月,中牧集团与南京农业大学开展了产学研合作深度洽谈会,此次双方就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具体合作项目进行签约,表明合作迈入一个新的实质性阶段。薛廷伍表示,姜平教授的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R98株)是中牧集团同南京农业大学第一个实质性合作项目,在其产品的推广和销售方面,中牧集团一定做好保障工作,为将来双方的继续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中牧股份副总经理吴冬荀阐述了中牧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牧集团的关系,详细介绍了中牧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及业绩情况,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公司畜禽生物制品质量,加强同南京农业大学的全方位合作。瑞普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作为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R98株)研发单位之一,副总经理杨保收对三方的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充满期待;姜平教授详细介绍了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情况;中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冬荀就本产品的推广和销售战略进行了介绍。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我校动物医学院院长范红结、中牧股份事业部市场服务部苏小齐经理以及科学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有关工作人员。